乡土特产网

欢迎访问乡土特产网

乡土特产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产资讯

北京通州:西集樱桃种植户学直播卖货

时间:2023-04-04 来源:北京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9.1

西集樱桃搭上直播快车,拓宽了销路。


  (记者 冯维静)本月底,西集镇万亩樱桃正式进入采摘期,今年采摘季将持续至6月中旬,期间当地政府将组织果品合作社、种植户运用短视频和直播带货,推动农特产品销售。

  “大家先用手机选择一个平台,依次注册账号、实名认证,就有了自己可以直播的账号。直播前先调整好手机、补光灯等设备,要通过镜头把我们原产地的优势体现出来。”日前,西集镇百余名果农正在参加直播带货培训,西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领电商能人、知名主播来到现场,为果农们“一对一”辅导,结合果农自身特点,从直播平台、对话技巧等方面,量身定制直播方案,详细讲解“带货”技巧。

  据了解,西集镇是通州区著名的樱桃产区,1.1万亩的樱桃总种植面积,分布在沙古堆村、儒林村、供给店村、小辛庄村等30多个村庄,共有早大果、红灯、雷尼等20余个品种。疫情之下,为拓宽樱桃销路,扩大“西集大樱桃”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农旅一体化发展进程,今年西集镇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模式,引导、培训农民搭上直播快车,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我们的樱桃都是用有机肥培育出来的,果肉嫩、水分足、甜度高,往年都是等着采摘节到了再招揽游客前来,今年通过直播,已经预约了20余个订单,通过直播樱桃的生长,果树也已经被认领了4棵。”沙古堆村一家樱桃种植园主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