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特产网

欢迎访问乡土特产网

乡土特产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饮食特产

“平谷瑞桃·祝福京城”开启北京花果观光采摘季

时间:2023-04-04 来源:北京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9月12日,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四重奏表演,“平谷瑞桃·祝福京城”主题活动在北海公园拉开帷幕,标志着北京花果观光采摘季正式开启。

10.1

北京花果观光采摘季启动仪式现场。


  “北京花果观光采摘季”是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京郊各果品主产区开展的系列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前提下,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确保京郊农林产品产销顺畅,促进农民增收。

10.2

北京花果观光采摘季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中,三位来自平谷区的老、中、青三代种桃人,分享了他们的种桃故事,并向现场游客赠送平谷瑞桃。

10.3

三位来自平谷区的老、中、青三代种桃人,向现场游客赠送平谷瑞桃。


  “这平谷桃是瑞桃福桃,平谷在2003年非典期间是零疫情,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是零疫情。今天我们在北海公园阐福寺,就是要用平谷瑞桃祝福京城,祈福国泰民安。”分享种桃故事的同时,桃农也为京城送上祝福。

10.4

北京花果观光采摘季启动仪式现场。

10.5

北京花果观光采摘季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精美的桃木制品、蜂蜜、平谷大桃等特产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平谷书法家现场挥毫送福字,单果重达一斤八两的平谷大桃和刻有福字的大桃更是全场的焦点,不少游客现场下单,还有一些游客索要联系方式,准备到平谷采摘。自诩为是“蜜桃太太”的“新农人”岳巧云,一边接待游客一边向大家发出邀请,“咱们平谷是山水平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园、人文胜地,春天有桃花节,冬天可以溜冰滑雪,一年四季有鲜桃,欢迎大家来平谷,休闲旅游,自由呼吸。”

  据平谷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谷现有桃园22万亩,是世界最大的桃园;平谷大桃是北京市唯一同时拥有原产地证明商标和驰名商标的农产品。平谷每年开展桃花节、采摘节等活动,吸引超过10万市民到平谷踏青采摘、休闲度假,实现了大桃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有效融合。目前,平谷鲜桃季进入晚熟期,截至9月11日,全区大桃总销量3.45亿斤,现在热卖的晚熟期品种有9号、晚24号等,是市民赏美景、享美食、乐享休闲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